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科技创新立项启动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
2015-12-17 00:00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机电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立项启动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刘保成,学生处副处长秦姣,机电学院党政领导汪传生、梁树清、何燕、郭建章、王泽鹏、张霄,机电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老师、优秀学生代表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汪传生总结了机电学院2015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面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发展战略要求,机电学院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开展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专业发展,通过健全各种体制、建立完善的保障体系、利用创新实验室和实验中心、拓宽实践实习渠道等平台,培养一大批具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优秀人才,2015年,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机电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再创佳绩,获省级以上奖励60余项。随后,对2016年机电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五点期望和要求:一是总结经验,认清不足;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三是精心指导,虚心好学;四是团结协作,共创佳绩;五是精益求精,再创高峰。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团队合作中体会到奋斗的乐趣,在科学研究的过程中体会到知识的力量,在实践活动中体会到科技创新的魅力,最终收获进步和成长。

会上,张霄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机电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学生的决定》;何燕宣读了《机电学院关于开展2016年大学生科技创新立项的通知》;科技创新比赛获奖者李艺姗发言,谈科技创新的经验体会;与会的领导为机电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学生颁发证书。

此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正式拉开了机电学院2016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序幕,学院将筹措资金20万元,其中10万元用作大学生科技创新立项基金。2015年度学院资助科技创新立项项目108项,经过学院组织专家评审立项项目全部结题。2015年,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机电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再创佳绩,不仅延续了往年的荣誉,而且取得了新的突破。在机电产品创新大赛、节能减排大赛、机器人大赛、游艇帆船大赛、“挑战杯”大赛等比赛中,获全国一等奖9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3项,获山东省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3项、优秀奖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