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7-10-23 13:16 点击数:

翘首期盼中,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评审结果终于出炉了!青岛科技大学代表队再获佳绩!一举拿下全国三等奖7名、优秀奖17名,山东省一等奖1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4名。

本届比赛是青科大作为独立代表队,第二次参赛。3月份,接到赛事通知后,力学教研室就多渠道积极宣传,得到同学们热烈响应,报名人数近140人。为了巩固基础知识,提高学生灵活运用能力,力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先后轮流为参赛学生进行十多次集中免费培训。最终,竞赛于2017年5月21日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中国力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大赛。是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和委托的全国六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自1988年首届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次赛事,目前已形成两年一次的固有模式。

竞赛以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基础理论和实验为主,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着重考查学生灵活运用力学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目的在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和建设,辅助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赛题与生活密切相关,灵活多变,有助于增进大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激发广大青年参加课外科技活动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