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关于组织报名参加2019(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山东赛区预选赛的通知
2019-01-10 09:18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

按照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工作要求和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工作安排,定于2019322日-24,组织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以下简称省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以下简称国赛)山东赛区预选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命题

本届竞赛执行国赛命题,包含两类4 项,即无碳小车类和移动机器人类,其中无碳小车3 项分别为S 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S环形赛道挑战赛,命题要求详见附件1。

二、竞赛规则

本次比赛实行校级、省级、全国三级竞赛制度。各参赛学校均须组织校级比赛,在校赛基础上,择优推荐代表队参加省赛。各校推荐参加省赛预赛的报名队数量不限。根据预赛成绩确定参加省赛决赛的队伍。预赛不进行现场运行比赛,采用网上评审的方式,决赛进行现场运行比赛。

决赛时间:2019322-24

决赛地点: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校赛时间:2019年2月26日

校赛地点:D3机电工程学院楼

三、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省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数量分别为实际参赛队数量的(约)10%、20%、30%三等奖和部分二等奖在预赛中产生,一等奖在现场运行的决赛中产生。

一等奖参赛队的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按照本届国赛规则,我省将从获得省赛一等奖的本科生参赛队中,产生国赛三等奖和部分国赛二等奖(数量按国赛组委会的要求确定),择优推荐相应数量的参赛队参加2019 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角逐国赛一等奖。

四、参赛要求

1. 同一参赛队的学生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同一法人单位)。同一法人单位必须以相同的学校名称报名参赛,不能以院系、校区名称参赛。

2. 参赛队以3名学生组成一队,每个参赛队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的比赛,各参赛队务必认真填写报名表(附件 2)。

3. 请于2019年3月1日前,将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校赛参赛学生名单(附件3)和校赛情况统计表(附件4)扫描件和电子版以电子邮件报送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秘书处。

4. 各参赛队请于2019225日前提交如下材料jdkjcxjob@126.com

⑴文字资料(结构设计方案、加工工艺方案及创业企划书三个文件)及命题中要求的视频资料;

⑵校赛中取得最好成绩的完整无剪辑运行全过程视频;

⑶参赛报名表(附件 2)。

5. 组委会组织专家对相关资料进行评审,专家评价结果作为本次预赛成绩,根据预赛成绩确定参加全省决赛代表队名单。

6.报名同学请加群: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773040061

(注:详细信息可查看网站http://www.xlzx.sdu.edu.cn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机电学院分团委曲智强老师

联系电话;0532-88956077;

E-mail:jdkjcxjob@126.com

机电工程学院

2019 年1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