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的通知
2018-01-17 08:40 点击数: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的通知》(高学会 [2017] 178号),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激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有效推动新工科建设,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启动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工作。现将2018年我校组织参加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参赛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个人或校内自由组队,在以下两个主题中任选一个作为参赛主题。

主题一(创意类):智能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设计开发服务日常生活的智能机器人,该智能机器人将作为一种新型的未来家用电器,进入千家万户。

主题二(竞技类):魔方机器人——挑战极限

设计制作魔方机器人,综合运用机械、电子、信息和自然科学知识,实现比人“计算”更快、“翻动”更加灵活迅速的目标。魔方机器人限采用双手臂,手指限采用二指或五指的形式,手腕容许有转动和摆动,手臂为固定。

二、参赛对象

青岛科技大学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含2018届毕业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的方式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多于3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三、参赛办法

(一)参赛报名,通知发布之日起到2018年1月26日

参赛队伍统一向学院组织参赛负责人报名,并以学院为单位将《青岛科技大学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参赛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594894227@qq.com,纸质版(签字盖章)报送至机电学院学工办。

(二)作品提交:2018年3月30日前

1、“选题一”参赛作品材料提交:

(1)《首届高等学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项目申报表》(附件2)电子版及签字盖章的PDF扫描版;

(2)作品设计创意的PDF文档,包括文字、设计图、效果图等,篇幅限A4纸5页以内,文件大小不超过10M。此外,可提供作品的动画或实物视频(2分钟以内,限mpg 或rmvb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

2、“选题二”参赛作品材料提交:

(1)《首届高等学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项目申报表》(附件2)电子版及签字盖章的PDF扫描版;

(2)参赛作品实物模型一次完整翻魔方的视频(1分钟以内,限mpg 或rmvb 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

(3)作品设计说明的PDF文档,包括文字、图片等,篇幅限A4纸5页以内。

3、提交方式:

(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594894227@qq.com,纸质版(签字盖章)报送至机电学院学工办。

(2)报送材料按“院系名称+作品名称+负责人姓名”压缩打包命名。

(三)评审:2018年4月3日前。

材料提交后学校会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评审获得前十名的作品学校将会推荐继续参加全国决赛。

四、其他事项

1.青岛科技大学组织参加2018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联系人:逄柏鹏、曲智强

联系方式:88956077

2.赛事官方发布网址: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http://www.hie.edu.cn/

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 http://www.csee.engineer/

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http://rob.zju.edu.cn/


附件1:《青岛科技大学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参赛报名表》

附件2:《首届高等学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项目申报表》


原文链接:http://cxcy.qust.edu.cn/index.php?route=tongzhi/tongzhi&tongzhi_id=52&cag=12_65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8年1月16日

  • 附件【附件1-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