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2018-01-18 18:52 点击数: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导我省大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培养一批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勇拼搏的科技精英人才,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山东广播电视台、省学联将联合举办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本次大赛继续与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衔接。为做好大赛参赛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山东广播电视台、省学联

二、承办单位

共青团济宁市委、邹城市人民政府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月至5月;

比赛时间初定2018年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比赛地点

邹城市体育馆

五、参赛对象

全省全日制普通高校、民办高校的在校本专科学生及研究生

六、大赛项目

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下设两个项目:推荐项目和机器人创意展示项目。

(一)竞赛项目

本次大赛竞赛项目分如下两类:

1.推荐项目

本次推荐项目主题为“飞龙绣球”。每校允许一个团队报名参赛。由于本年度推荐项目规则与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主题、规则一致,为鼓励更多的省内高校参与,凡是报名并最终实际参加本次大赛的高校队伍,组委会将根据学校投入情况及比赛结果配套补助5000—10000元,补助将于比赛结束后发放。

2.机器人创意展示项目

机器人创意展示项目是与生产生活相关的机器人实物。组委会将以实际参赛作品数量为统计标准,每个参赛作品补助300元。每校至多推荐3个作品报名参赛。

(二)竞赛规则

竞赛规则详见《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项目比赛规则》(附件1),Robocon规则同时可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官方网站查询,网址:http://www.cnrobocon.net因Robocon规则会做相应调整,以大赛官网最终发布为准。

七、大赛时间安排

(一)大赛宣传启动

2018年1月,主办单位发布大赛通知,各参赛高校进行校内发动、宣传,组织参赛队伍,设计、制作参赛作品。

(二)大赛预选报名

请各高校在接到通知后于2018年1月30日前以学校为单位向承办单位报送《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预报名表》(附件2)、《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预报名统计表》(附件3)电子版进行预报名,并电话确认。电子版材料以“学校名称+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预报名”命名,发送至大赛专用邮箱sdsjqrds2015@163.com。请各高校联系人加入大赛工作QQ交流群(群号:229284304)。

(三)大赛正式报名

大赛承办单位根据各高校预报名及资格审查情况,研究确定各高校参加竞赛作品数量。2018年3月20日前,各高校以学校为单位向承办单位正式报名,报送《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正式报名表》(附件4)、《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正式报名统计表》(附件5)电子版,电子版材料以“学校名称+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报名”命名,发送至大赛专用邮箱sdsjqrds2015@163.com,并电话确认;同时于2018年3月31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将以上申报材料纸质版寄至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工作筹备组,申报材料纸质版一经报送,不再接受报名信息更改。

(四)推荐项目中期评估

为确保项目参赛质量,4月中旬,大赛承办单位将专门对报名的推荐项目“飞龙绣球”进行中期评估,按照评估要求通过审核的,将获得最终参赛资格。

(五)比赛与奖励

2018年5月中下旬,在邹城市体育馆进行竞赛,各项赛事将同时进行。比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以及冠军、亚军、季军和单项奖,组委会将为获奖队颁发证书,给予部分成绩突出的参赛队实物奖励,并选拔优秀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

八、注意事项

1.各高校要加强宣传,全面发动,精心准备,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本次大赛中来。各参赛高校要通过微博、微信发布、转播活动参与情况并@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广泛参与线上互动。

2.各高校对参赛作品进行资格审查和校级初评,每件作品根据情况确定参赛队员,择优选出本校参加省级大赛的作品。参赛高校需派领队1名,参赛时各参赛学校自带校旗1面(规格:144cm*96cm),参赛人员交通费和食宿费自理,无需缴纳参赛会务费。

3.作品应有利于运输及展出,有关Robocon规则的答疑可查阅www.cnrobocon.net的Q&A板块。

4.各分项赛中,“飞龙绣球”项目不限制参赛人数;机器人创意展示项目,每个作品均由“一名老师指导,至多三名学生队员参加”,请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报名参赛。

5.请各高校准备200字左右的学校参赛队入场式介绍词(附件6)。

6.请各高校报送校旗电子版,电子版图片统一为JPG格式,尺寸不小于1024x768,大小不超过3MB。

联系人:席丽红

联系电话:0537-5252399 15154792017

赛事规则答疑:赵 峰 17865726390 QQ:2197684620

电子邮箱:sdsjqrds2015@163.com

QQ工作群:229284304

工作组地址:邹城市平阳东路2699号邹城团市委

邮 编:273500

附件:1.《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项目比赛规则》

2.《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预报名表》

3.《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预报名统计表》

4.《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正式报名表》

5.《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正式报名统计表》

6.《参赛队入场式介绍词》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共青团山东省委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山东广播电视台 山东省学生联合会

2018年1月8日

  • 附件【附件1-6.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