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院在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中喜获佳绩
2014-10-15 00:00 点击数:

10月10日至12日,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RoboCup 中国委员会以及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在安徽合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代表队参加三个子项目的比赛,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机电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指导老师为参赛队伍提供了周密辅导和支持,五位参赛选手均首次参加比赛,他们刻苦训练,围绕大赛要求不断摸索完善作品,克服了该比赛零经验等各种困难,最终圆满完成了比赛,在FIRA小型组5V5比赛中获一等奖亚军;在FIRA小型组3V3比赛中获一等奖亚军;在FIRA小型组技术挑战赛中获二等奖。

据悉,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吸引了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185所院校的2000余名爱好机器人的大学生参加比赛。大赛共设12个大项、118个子项目,主要包括RoboCup足球机器人比赛、RoboCup救援组比赛、RoboCup家庭组比赛、水中机器人比赛、机器人武术擂台赛、舞蹈机器人比赛、双足竞步机器人比赛、机器人游中国比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