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获第十九届机器人足球世界杯赛半自主大型组项目亚军
2014-11-12 00:00 点击数:

11月5日至10日,由国际机器人足球联合会(FIRA)主办的第19届机器人足球世界杯赛在北京开赛。我校派出了由孙日杰、赵瑞新、陈兴忠等3名同学组成的青科大队,经过认真准备和顽强拼搏,获半自主大型组项目亚军。西安石油大学获半自主大型组项目冠军,另一个半自主中型组桂冠由马来西亚威省理工学院摘得。

据悉,世界杯机器人足球大赛是集科技、体育竞赛于一体的世界级重要赛事,它通过机器人足球比赛来评价各国在信息科学、自动化控制、机电一体化科学、通讯与计算机技术、机器视觉与传感器融合技术、智能控制等领域的综合技术水平。世界杯机器人足球比赛最早由韩国高等技术研究院的金钟焕教授于1995年提出,由国际机器人足球联盟(FIRA)统一组织,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18届,足迹遍布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成为各类国际机器人竞赛中最具水平和影响力的赛事之一。除了世界杯赛外,每年还有许多地区性的FIRA机器人足球比赛。北京和青岛分别在2001年和2008年承办过世界杯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