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机电学院科技创新立项启动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014-11-20 00:00 点击数:

11月20日,机电学院“中国梦、创新梦、我的梦”科技创新立项启动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元利出席仪式并讲话。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机电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科技创新优秀指导老师、优秀学生代表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张元利在讲话中对机电学院获表彰的优秀指导老师和学生表示祝贺,对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他结合自身实际向大家介绍了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心路历程,引用牛顿被苹果砸中后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阿基米德洗澡时发现浮力定律的经典事例,向同学们阐述了科技创新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最后,张元利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在团队合作中体会到奋斗的乐趣,在科学研究的过程中体会到知识的力量,在实践活动中体会到科技创新的魅力,最终收获进步和成长。

启动仪式上,汪传生总结了机电学院2013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开展情况,并对2014年度的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何燕宣读了《2013年度机电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学生、优秀指导老师的名单》。与会的领导为优秀指导老师、优秀学生颁发证书。科技创新竞赛获奖学生代表张帅刚交流科技创新心得。

最后,副校长张元利、教务处副处长曲建英、学生处副处长秦姣、团委副书记刘跃宁、机电学院院长汪传生、党总支书记梁树清共同为机电学院科技创新立项启动仪式按动启动球,机电学院科技创新立项正式启动。

此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正式拉开了机电学院2014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序幕,学院将再设立10万元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资助学生科技创新立项。2013年度学院资助科技创新立项项目79项,经过学院组织专家评审立项项目全部结题。一年来,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机电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再创佳绩,不仅延续了往年的荣誉,而且取得了新的突破。在机电产品创新大赛、节能减排大赛、机器人大赛、游艇帆船大赛、“挑战杯”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获山东省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