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以青春追求夯实学的基础之科技创新指导”经验交流会
2017-06-17 12:12 点击数:

以科技创新为切入点,增强学生参加科技创新的热情和动力,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6月16日上午,机电学院在机电学院五楼大会议室举行“以青春追求夯实学的基础之科技创新指导”经验交流会。机电学院李利教授、付平教授做客本次经验交流会,为机电学院2015级、2016级本科生科技爱好者进行科技创新专题讲解和经验分享。

李利教授从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所需要的知识储备、如何培养创新思维和项目材料的准备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其带队参加科技创新比赛积累的宝贵经验,她指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一要具有独立的思想,不要盲目崇拜权威;二要善于观察生活,即培养对与生活中基本需求相关东西的改进和设计思想;三要尝试采用基本机构组合和基本机构使用方法异化的方法,将原有的东西改变形式和用途进行创新。

付平教授以“中国梦、创新梦、我的梦”为题,结合学院主要参加赛事情况,从历年参赛成果和比赛过程两个方面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相关情况。同时,她也告诫与会同学参加科技创新应做到满怀热情、持之以恒、刻苦钻研、不断学习、团队协作、创新实践等六个方面,通过科技创新夯实学的基础。

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的素材源于生活,更需要知识的积累和运用。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两位老师的精彩讲解和经验分享在激发同学们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热情的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对于科技创新比赛的进一步理解,也为同学们参加科技创新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