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首页 | 合作办学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简章 | 师资队伍 | 毕业生风采 | 联系我们 | 评估佐证材料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中韩合作办学本科)

教育部批准编号

MOE37KR2A20131389N

项目简介

本专业旨在引进和吸收国外优秀的教学资源和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扩大中外教育交流与合作,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国家经济建设、现代科学技术和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应用方法,能在模具设计与制造领域、焊接工程等和相关交叉领域从事工艺研究、模具设计、制造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的工作,富有责任心、具有较强的计算机能力、外语能力、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国际化的应用型人才,为中韩两国的经贸、科技交流与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基地,解决人才短缺的问题。

中韩合作办学依托于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引进和吸收韩国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师资以青岛科技大学为主,汉阳大学派部分教师任教。

2006年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青岛科技大学与韩国汉阳大学合作举办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专科教育项目,2007年起开始招生。目前已累计招生近600人,毕业200余人。在专科合作办学的基础上,经过双方共同协商,2012年申报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本科合作办学项目,经教育部批准,2013年起开始招生。

合作学校简介

韩国汉阳大学成立于1939年,是一所历史悠久,在韩国具有极高知名度的综合性大学,其教学、科研水平在韩国名列前茅。该校在韩国政府教育人力资源部主管的特性化优秀大学财政支援事业上,被评为特性化优秀大学;在韩国学术领域中被评为机械工学领域最优秀大学,在韩国生产性本部主管的国家顾客满意度(NCSI)调查上获得了综合大学前五位。目前该校正向着进入世界百强大学而努力。(详情请参见:http://www.hanyang.ac.kr)

培养特色

按照“十二五”发展规划,山东省将成为机械制造业强省,青岛及周边地区将成为制造业基地。青岛及半岛地区作为韩国外商投资的重点区域,急需既懂中韩两国语言,又有两国文化背景的机械专业人才。本项目旨在引进和吸收国外优秀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培养机械专业领域的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人才,为中韩两国的经贸、科技交流与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基地,解决人才短缺的问题。因此,本合作办学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区域特色,培养学生就业范围广,发展空间大。

培养模式

采用四年制本科教育模式,其中,成绩优异者2年后可被选派到汉阳大学交流学习。完成学业且满足项目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学分的学生,将获得青岛科技大学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将授予学士学位。到韩国汉阳大学交流学习的学生,双方互认学分,完成韩方规定的学分并符合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授予韩国汉阳大学学士学位,经青岛科技大学确认后,可同时颁发青岛科技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

1. 优秀毕业生可到韩国汉阳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享受双方合作办学的优惠政策,也可在国内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2. 主要在材料成型(模具等)工程领域和相关交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加工制造、产品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的工作。市场需求大,就业情况好。

收费标准

18750元/生/年。

招生计划

招生对象:山东、安徽、安徽、浙江、贵州应届高中毕业生。

招生人数:山东:50名,安徽:4名,浙江:3名,贵州:3名。

 

 
网站维护: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