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系(教研室) >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2003年,设立热能与动力工程本科专业。2013年,更名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同年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获批山东省品牌特色专业。2014年,获批山东省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2019年,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本专业以热工、机械科学理论及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开发、应用理论为基础,以计算机及控制技术为工具,培养具备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宽厚基础理论,系统掌握能源(包括新能源)高效洁净转化与利用、能源动力装备与系统、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等方面专业知识,能从事能源、动力、环保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设计制造、运行控制、教学、管理等工作,具有解决复杂能源系统工程问题的能力、较强的工程实践和持续学习能力,富有社会责任感、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和竞争意识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专业拥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3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5人,其中3人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同时本专业特聘教授3人,拥有长江学者1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1人,教育部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