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新网站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国际合作 >> 新闻资讯 >> 项目新闻 >> 正文

汉阳大学5位教授被选为世界前1%研究员

2023年01月05日 01:50  点击:[]

汉阳大学资源环境工学系权日汉(音译)教授、建设环境工学系金基贤(音译)教授、能源工学系教授白云圭(音译)教授·宣杨国(音译)教授、新材料工学系尹锺昇教授被全球调查分析企业Clarivate选定为"2022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研究者"。

 上月16日,以专家分析的信息为数据,Clarivate发表了论文被引用次数进入世界前1%的6938名研究者名单。据调查,韩国研究人员共有63名。其中,金基贤教授、白云圭教授、宣杨国教授继去年之后,此次也被选为世界最上层1%的研究者。


研究碳素利用最大化

改变废弃物资源化模式


资源环境工学系权日汉教授


  在给其他领域的研究者带来巨大影响力的Cross-field领域上位1%的研究员中,出现了资源环境工学系权日汉教授的名字。权教授在碳中立及废弃物资源化领域创造了优秀的结果,他的研究得到了世界水平的认可。在碳素管理层面,他以最大限度地利用热化学工序中产生的碳为目标,具体研究主题是二氧化碳利用废弃物资源化及利用多孔性物质生产生物燃料等。


  特别是在二氧化碳利用的相关研究中,通过增加工序中的可溶碳,有助于增加有用资源的回收。权教授的二氧化碳活用技术被评价是废弃物资源化技术模式的转换点。他的研究成果也得到认可,被选为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正式会员。



30年以上的环境污染研究

改善大气中有害物质测量技术


建设环境工学系金基贤教授




  连着去年,建设环境工学系的金基贤教授今年也在环境生态学领域和工学领域被提名。环境生态学是四年连续提名,工学领域是连续两年。


  金教授30多年来一直研究大气污染相关的环境污染课题,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开发去除大气污染物的技术。为了处理大气污染问题,他目前正在开发适用哑光催化剂及吸附技术的功能性材料。金教授是将这种材料技术和空气净化技术相结合的"高效空气净化系统"的世界级研究者。另外,他还为准确测定大气中极微量存在的恶臭及有害物质,在低温浓缩热解吸的基础上进行的预处理技术先进化做出了贡献。


  他为构建大气污染管理体系做出了巨大贡献,因此曾被选为韩国国家学者,今年年初还获得了科学技术信息通讯部授予的科学技术振兴有功者革新奖。



开发新能源技术

引导半导体元件技术高度化



能源工学系教授白云圭



  能源工学系的白云圭教授连续三年在Cross-field领域被选为上位1%研究者。


  白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有Synthesis and Engineering of Nanomaterials、Energy Devices、Semiconductor Devices。白教授以材料设计及改质技术为基础,进行引领能源相关产业的新一代蓄电池等新能源技术的开发研究。此外,他还与国内外优秀半导体企业合作,引领半导体元件工程技术的高度化。




引导二次电池研究

开发电动汽车的新一代正极材料


能源工学系教授宣杨国




  能源工学系的宣杨国教授在材料科学领域成为了世界前1%的研究者,这已经是他连续七年获得该荣誉。


  宣教授是在蓄电池市场活跃之前就开始研究蓄电池材料,并创造出优秀成果的世界权威人士。另外,宣教授还开发出了本土技术就能实现二十年使用期,并保持90%以上性能的新一代蓄电池正极材料。宣教授的正极材料技术将会为推动第三代电动汽车市场发展起到催化剂作用。


  另外,宣教授作为今年科学技术信息通讯部选定的2022国家研究开发成果有功者,获得了熊碑奖,并获得了科学技术部和韩国科学技术团体总联合会授予的2022大韩民国最高科学技术人奖。




高容量长寿命

致力于开发两极材料


新材料工学系尹锺昇教授



  新材料工学部的尹锺昇教授被提名为Cross-Field领域前1%的研究者。尹教授在过去30年里,利用透射电子显微镜对多种材料的细微结构进行分析及开发。特别是他与本校能源工程系的宣杨国教授一起,20年来共同研究了新一代蓄电池的顶尖正极材料,并致力于开发第三代电动汽车所使用的高容量长寿命正极材料。


上一条:Better Together! 新任校长展望汉阳未来 下一条:汉阳大学5位教授被选为世界前1%研究员

关闭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