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新网站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国际合作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23年中韩合作办学本科项目招生简章

2023年06月17日 17:48  点击:[]



2023年中韩合作办学本科项目招生简章



项目介绍:

中韩合作办学项目依托于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旨在引进和吸收韩国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师资以青岛科技大学为主,汉阳大学选派部分教师任教。在校期间,优秀学生可根据情况自愿到汉阳大学交流学习两年。

机械工程专业为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青岛科技大学目前唯一的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山东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项目,同时承担着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获批了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是学校的核心专业之一,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生源质量高,具有突出的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情况一直处在学校前列,在山东省乃至全国都有较高知名度,培养的学生深受社会欢迎。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是省级品牌特色专业,也是山东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群与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本学科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学科”、“山东省优势特色高水平学科”,师资队伍雄厚,专业特色鲜明,多年来学生综合就业率位居学校前列。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热加工领域内的设计制造、试验研究、产品设计、技术开发、生产与质量管理以及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

2006年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青岛科技大学与韩国汉阳大学合作举办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专科教育项目,2007年开始招生。在专科合作办学的基础上,经过双方共同协商,报教育部批准,“机械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本科合作办学项目分别于2012、2013年起开始招生。


合作学校简介:

韩国汉阳大学立于1939年,是一所以工学、医学、材料学、土木工程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具有极高知名度,其教学、科研水平在全球名列前茅。该校在韩国政府教育人力资源部主管的特性化优秀大学财政支援事业上,被评为特性化优秀大学;在韩国学术领域中被评为机械工学领域最优秀大学,在韩国生产性本部主管的国家顾客满意度(NCSI)调查上获得了综合大学前五位;汉阳大学是工科教育认证(ABEEK)认证大学之一;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综合排名157名,QS世界大学机械工程学科排名第99位;在韩国《中央日报》韩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4名(详情参见:http://www.hanyang.ac.kr)。


培养特色:

为了适应山东省制造强省、蓝色半岛经济区和黄三角生态区制造业基地快速发展的需要,作为韩国外商投资的重点区域,青岛市及半岛地区急需具有中韩两国文化背景,又掌握扎实专业技能的专业人才。本项目旨在为中韩两国的经贸、科技交流与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基地,解决人才短缺的问题。因此,本合作办学项目具有良好的区域经济特色,培养学生就业范围广,发展空间大。


项目优

1. 有机会获得双方学位证

对于到韩国汉阳大学交流学习、完成规定的学分并符合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授予韩方学士学位。对已取得韩方学士学位的学生,经青岛科技大学确认后,颁发青岛科技大学的毕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

2. 提供高端学习交流平台

优秀毕业生可在韩国汉阳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享受双方合作办学的优惠政策,也可以选择在国内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3. 拥有一流师资队伍保障

拥有一批高水平、经验丰富的师资力量。韩国汉阳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共同派出教授为学生授课。同时,学校每年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为学生开设课程或讲座。

4. 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

青岛及半岛地区作为韩国外商投资的重点区域,急需既懂中韩两国语言,又有两国文化背景的专业人才。办学模式能够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对技术人才的需求。

5. 突出学科专业优势特点

机械工程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均为机械类专业,依托学科均为一级博士点学科,青岛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专业认证通过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山东省应用型专业,汉阳大学机械类专业在亚洲名列前茅,双方合作办学项目充分整合各自专业优势资源,培养具有专业特色的国际化人才。

6. 具有国际人才培养能力

学生毕业后具备熟练的英语、韩语沟通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较好的组织管理能力,较强的交流沟通、环境适应和团队合作的能力。


收费标准:机械工程 58000元/生/年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58000元/生/年

具体以山东省物价部门批复为准


招生计划:机械工程  

计划120名 山东:120名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计划120名 山东:120名  




联系电话:

(0532)88959500    (暑期咨询时间:每周一、三、五、日)

(0532)88956166    (暑期咨询时间:每周二、四、六)

招生咨询QQ群:288096686

网    站:http://jd.qust.edu.cn

地    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邮    编:266061


下一条:2022年中韩合作办学本科项目招生简章

关闭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