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王守城
2018-11-02 11:00 点击数:

王守城,1964年3月出生,山东莱阳人。教授、硕士生导师,第十届青岛市政协委员。1980年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工艺及自动化专业,1987年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现任中德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任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电类学科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制造自动化学会高级会员、华东分会理事,山东省高校机械工程类学科教材编委会委员,山东省高校机械工程类学科教学协作组委员。作为学科带头人,主持了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本科专业、硕士点和专业实验室的申报、建设和管理工作,主持制定了专业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曾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学院教学效果优秀奖1项。编写出版教材和其它学术专著五本。多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先后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主讲了15门课程,其中新开课程6门,研究生课5门。在科研方面主要从事CAD/CAPP/CAM、先进生产模式、企业管理信息化、新型纺织机械、环保机械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纵横向科研项目10项,教学研究项目2项,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指导硕士研究生11名。1999年被评为青岛科技大学优秀青年教师,2003~2006年连续四年被毕业生评为“我最喜爱的老师”。

目前进行的研究方向:

1、面向产品的CAPP系统的研究与开发。

2、MRPⅡ/ERP系统的研究与应用软件开发。

3、新型机电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主要研究新型纺织机械、环保机械等。

4、液压传动与控制技术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