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实验室 > 能源动力实验室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室简介
2017-11-03 08:26 点击数:

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室现有实验用房共计400余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70余台套,包括,主要承担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能源与动力工程测试技术》、《制冷原理与装置》、《制冷压缩机》、《空气调节》、《制冷装置及自动化》、《锅炉原理》、《汽轮机原理》、《泵与风机》等能动类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和模型认知等教学任务。开设的实验项目主要有:稳态法导热系数测定实验、自由对流横管管外放热系数测试实验、强迫对流管族管外放热系数实验、固体表面黑度测定实验、CO2临界状态观测及p-v-T关系的测定、干湿球温度的测量及湿度的测量等实验项目。

为不断提高实验教学水平,一方面,增大了综合性实验的比重,为学生提供更好的综合训练条件;另一方面增设自主设计性实验项目,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研究性实验提供条件,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