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实验室 > 工业设计工作室 > 正文
工业设计实验室介绍
2017-11-03 08:20 点击数:

工业设计专业共有以下实验室:

1、工业设计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实验室室成立于2013年,2017年搬至机电学院实验大楼318。实验室占地60平方米。实验室平时布置四个工作台,可供工业设计专业课上课使用;实验室另有烤箱1台,油泥工作台两张,油泥工具6箱,可供《模型制作》课程使用,固定资产近5万元。通过《模型制作》实验可以培养学生手工制作油泥汽车模型的能力,在造型设计和实际进行造型实践之间搭起有效的桥梁,培养学生造型设计的能力,增强学生对审美情趣和实践能力,真正获得专业技能的基本训练。

本实验室所涉及的实验项目有是汽车油泥模型制作。

2、数字设计工作室

机电工程学院数字设计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工作室一间,占地60平方米。现工作室主体由照像器材与摄影棚组成,拥有5万元的摄影器材,是一个较为完善的摄影工作室,主要用于承担《产品摄影》课程的实验拍摄环节。通过实验培养学生实际操作的能力,增强学生对产品摄影的布光布景各方面的综合能力。要求学生自己动手独立完优秀的产品拍摄,真正获得专业技能的基本训练。

本实验室所涉及的实验项目有:静物摄影、人像摄影。

3、数字制造工作室

机电工程学院数字设计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工作室一间,占地60平方米。实验室目前固定资产总值30余万元,主要仪器设备:北京精雕机、平面雕刻机、快速成型机、3D打印机,是一个较为完善的数字制造工作室,主要用于承担数字制造工作室主要承担《工业设计综合实验》、《机电产品创新设计》、《产品造型设计》等相关专业课程的实验实践教学,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有3个。通过实验培养学生创新设计、工业产品造型设计实际能力,增强学生对产品工业生产中的平面雕刻、三维雕刻、增材制造工艺有关的初步实验研究的能力。要求学生自己动手做实验并独立完成实验报告,真正获得专业技能的基本训练。

本实验室所涉及的实验项目有:产品平面雕刻工艺设计及制造,产品三维雕刻工艺设计及制造,增材造型3D打印工艺设计及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