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系 > 正文
刘彦昌
2017-10-30 11:33 点击数:

刘彦昌,工学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设计于理论专业。现任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研究所副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CAD中心主任。刘彦昌副教授主要从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以及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技术和设备的科学研究工作。多年来,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点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青岛市重大科技攻关等近7项。其中所研究的“挤出机螺旋啮合喂料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Feeding Apparatus and Method in Spiral Engagement in Extruder”获美国专利,“橡胶冷喂料挤出机喂料方法影响挤出过程的研究”获1999年全国橡胶技术与装备赛象杯论文报告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发表学术论文十多篇。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

1、高分子材料加工理论与机械设计

2、基于建模和仿真的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的创新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