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栏目 > 院友平台 > 正文
毕建涛:努力学习,认真做人
2019-11-07 09:22 点击数:

毕建涛,现任铁姆肯(无锡)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1989年毕业于青岛化工学院(今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与机械方面有关的工作。恰逢89届校友毕业三十周年集体返校活动,我们有幸能够采访到这位优秀的前辈。

勤奋刻苦,积蓄力量

回到熟悉的母校,面对着熟悉的校园,毕建涛说:“感到自己一下子年轻了,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三十年前,大学生做为“时代骄子”,大家都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为未来打下了良好的知识基础,为今后的职业生涯积蓄了力量!

同时,他说,“在大学中除了学习之外,还要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做人,要建立起正确的做人原则。大学是每个人从年少无知到成熟稳重的一个过渡阶段,社会是个残酷无情的大熔炉,因此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及价值观。”

坚持不懈,脚踏实地

在谈到自己毕业后的职业生涯中,毕建涛告诉我们,自己一开始就职于大连固特异轮胎有限公司。刚开始,他遇到了许多的现实中的困难与挫折,而学校中所学习的知识远远不足以解决工作中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只能不断充实自己,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逐渐去胜任工作。当然在面临困难与挫折时也想过放弃,也想过逃避,但是觉得办法总比困难多,去摸索、去吃苦、去请教,日复一日地坚持,成功克服了很多问题。在自己的努力下,成为固特异公司中国本土化的第一位工程经理与生产经理。他之后又来到德国博世底盘汽车配件(大连)有限公司,再到现在的铁姆肯(无锡)轴承有限公司。

在问及职业生涯的经验时,毕建涛说,“最重要的两个字就是:坚持。”他回忆到如果自己当初没有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可能今天的自己会是另一种情景。

全面发展,学无止境

谈及对现在还在学校的师弟师妹们的寄语时,毕建涛表示,首先希望现在的学子们在认真学习各种专业的同时要注重自己的综合素质的培养。当今的时代已经与过去千差万别,不能仅仅依靠单方面的本领,要做到多角度,全方面的发展。其次希望学子们要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动力。当今世界,变革创新的潮流滚滚向前。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谁排斥变革,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学子们要做到与时俱进,这样在步入社会之后才能更好的去适应社会节奏。最后希望学子们做事能够坚持不懈,注重积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做事唯有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才能够取得最终的成功。大学生要直面困难,切不可因一点挫折就选择回头,坚持向前,可能一切会柳暗花明,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