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栏目 > 院友平台 > 正文
机电校友被聘为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研究生特聘导师
2019-11-04 16:47 点击数:

10月30日下午,机电学院校友、意大利坦科国家奖艺术评审委员会委员、米兰中国文化周组委会主席、米兰圣心天主教大学特聘顾问、罗马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张长晓先生,受聘为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仪式在长清校区举行。


据悉,张长晓,字晨曦,又名长啸、意墨,山东济南人,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是机自08c班学生,后被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能源工程系录取为研究生。自幼喜爱书画与传统文化,喜爱文学写作、民谣音乐、户外旅行等。师从于著名美术评论家、画家邱振亮先生学习国画,并受到青岛市国学学会副会长张文教授、孙克诚副教授及著名画家关守信等先生在文学、绘画上的殷切指导。在机电学院学习期间曾获:青岛市第五届社会科学普及活动优秀志愿者,大学生中外诗歌朗诵大赛一等奖,外文歌曲大赛一等奖;专业学习上曾获: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大赛二等奖,青岛科技大学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先后参加了全国第十届,第十三届机器人大赛,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三项。张长晓既是国际知名的音乐策划人,又是中欧之间的交流使者,一直致力于中国和意大利两国的文化交流,被意大利晚邮报誉为“当代音乐的马可·波罗”。2016年被授予“G.Falcone-P.Borsellino意大利国际特殊贡献奖”,2017年当选为“影响济南年度文化人物”,2017年受到冰岛总统古德尼·约翰内松亲切接见,2018年获得意大利鲁尼兹亚流行音乐评审团“银月亮奖”。他连续担任两届意大利华人春晚总导演,让海外华人和当地人民深刻感受到齐鲁文化的魅力。他受邀担任米兰中国文化周组委会中方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