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栏目 > 两学一做 > 正文
关于举办“学习十九大,迈入新时代”微党课比赛的通知
2018-01-15 13:5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党员教育效果,经研究,决定在我院党员中开展微党课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比赛旨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帮助党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使命、新任务、新举措,引导党员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活动主题

学习十九大,迈入新时代

三、参赛对象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

四、比赛时间

3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若干名。

六、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党支部在参赛党员选拔、选手备课试讲方面把好关,切实把优秀选手选送上来参加比赛。各基层党支部至少推荐1名选手参加。

2、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微党课围绕党的十九大内容进行理论宣讲、政策解读,聚焦一个方面甚至一点,畅谈认识和理解,讲深、讲透、讲明、讲清。

3、以小见大,注重创新。微党课授课时间为6-8分钟。倡导采取小角度切入、多角度论证、多举实例、活用数据的形式和方法,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深入浅出,入情入理。微党课要求党员原创,使用PPT等多媒体技术,增强授课的生动性和吸引力。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