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 > 正文
【高质量就业】机电工程学院与海尔智家举行“机扬青春 就赢未来”就业座谈会
2022-10-24 17:34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就业前置、积极有效开拓就业渠道、把握当前校园招聘黄金期,10月21日上午,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黄岛园区一流人才吸引接口人王欣一行3人来学院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强、副院长李剑光、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会上,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供需对接、就业育人、联合培养,探讨专业共建、科技攻关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肖强代表学院对王欣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优势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表示海尔智家产业结构完备,人才需求与机电工程学院专业设置高度契合,是学院优秀学子在青就业的优先选择。下一步,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各自发挥优势,重点在人才招聘、实践实训、联合培养等方面务实合作、实现共赢。

王欣、矫雅囡详细介绍了海尔智家卓越工程师发展计划(PEDP)的具体实施方案,同时对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今年7月夏令营活动中的积极表现给予充分肯定。王欣希望以人才招聘为契机,进一步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和人才力量,在招才引智、科技攻关等方面深度合作,搭建产学研融合发展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李剑光认为卓越工程师发展计划(PEDP)是一种产学研合作的新形式,与来访企业深入探讨了计划实施过程中的要点问题,并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此次座谈会是机电工程学院巩固拓展校企合作、积极探索校企联动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寻找与企业新的合作切入点,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有效途径。下一步学院将组织用人单位机电专场宣讲会、校企座谈会、访企脱岗等系列活动,建立起企业和学生双向选择的顺畅渠道,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有企业、用人单位高质量招聘有人才,全力推进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