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 > 正文
【高质量就业】机电工程学院与华人运通举办“机扬青春 就赢未来”就业座谈会
2022-10-23 13:5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机电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探索就业招聘新模式,深化校企合作,10月20日下午,华人运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招聘后台负责人冻晶一行3人来我院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强、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与座谈会。双方着眼学生就业求职和企业人才储备的现实需求,在人才培养、实践实训、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肖强代表学院对冻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专业设置、优势学科发展、博士点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表示学院与企业专业匹配度非常高。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高合汽车正进入上升快车道,前景广阔。肖强希望通过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基地建立、奖助学金设置等一系列措施,扩大企业在人才招聘中的影响力,吸引更多机电优秀学子加入华人运通。青年人才将自己职业生涯与企业发展联系起来,同频共振,实现个人价值。

冻晶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现阶段运营情况、下一步发展规划等,表示公司在青业务将继续扩大,对高质量人才需求非常旺盛。据统计,机电学院22届毕业生签约华人运通14人,占全校签约人数近七成。冻金非常感谢学院对企业高质量人才储备的大力支持,高度赞扬了机电在企学子的工作表现,同时诚挚邀请学院师生在符合学校驻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到企业参观访问,以期双方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

会后,冻金一行在D3楼南侧现场展示了高合新能源汽车主要功能。在直观感受、了解产品设计理念和特点的同时,与会领导和老师纷纷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大企业在学生中的宣传推广力度。据了解,冻金一行20日晚上在青岛科技大学就业信息发布室成功举办了线下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