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志愿服务】浓浓献血情,感受人间爱—青尘义工队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2021-11-24 18:52 点击数:

青春热血,勇于担当。为了弘扬大学生志愿精神,保证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2021年11月21日,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志工部青尘义工队联合青岛市中心血站共同举办主题为“青春燃热血”的无偿献血志愿活动,青尘义工队本着“参与无偿献血,感受人间真爱”的理念,积极号召全校师生前来参与。

QQ图片20211123170417

冬日里凛冽的冷风和绵绵的冬雨,无法消磨我们奉献热血的热情。志愿者们提前布置好活动场地,活动过程中也忙碌在每一个角落,为献血者登记、指引、解释献血政策要求,为献完血的同学们发放补给物资以及纪念品。冷风吹在志愿者的脸上,却吹不散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面带笑容十分耐心的为大家服务。随着活动的开展,前来献血的人数越来越多,风雨交加,却丝毫不能阻挡同学们前来献血的决心与勇气。志愿者与献血者的爱心交融交织,构成了冬日里的一抹暖阳。

QQ图片20211123170433

献血车内气氛也是愉快而轻松的,献血者们有说有笑,大家一边为自己能对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而感到满足和自豪,同时笑语嫣然氛围也冲淡了采血过程中产生的紧张心理。护士姐姐细心叮嘱每一位同学要谨记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同学们也认真聆听,冬日里的人情暖意充满献血车。时间悄然而过,已到下午三点四十八分,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在六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我们无时无刻地不感受到青科大学子对于无偿献血的热情。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人数112人,合格血液共计31800毫升。这不仅彰显了我校对青岛市献血事业的贡献,也激发了同学们无私奉献的意识,更重要的是将爱心传递给社会上更多的人。虽然活动结束,但青尘义工队的全体队员依旧会秉持“我奉献,我快乐”的宗旨,携手在公益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公益事业源远流长,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