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机电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21-07-17 11:11 点击数:

为落实中央、校团委《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7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积极部署,前期动员。机电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部署会,落实安排相关工作,确保相关工作有序落实。机电学院将社会实践与劳动教育课程相结合,积极动员学生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充实劳动教育课程实践环节,2020级学生“三下乡”参与率已达100%。

落实安全,彰显风采。机电学院团委志工部召开出征仪式并为校级重点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学院对实践团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管理,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周密部署,突出育人实效;三是要注重仪表,展现青春风采

铮铮誓言,请党放心。出征仪式会议结束后,重点团队代表及指导老师在机电学院楼前合影留念。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呐喊,誓言久久回荡,宣告着机电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的决心。


机电学院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组建210支社会实践队,截至目前10支队伍申报团中央专项,立项组建29校级重点团队,组织1600余名大学生赴全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机电学子风采,培育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及家国意识,鼓励学生励志奋进,努力求学,成长成才,服务家乡,撰写“科大故事”,弘扬“科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