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志愿服务】微尘志愿者协会开展义教活动
2021-03-25 12:07 点击数:

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青少年对党史知识、革命精神等的深入认识,全面了解党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增强对中国共产党与祖国的热爱。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志工部微尘志愿者协会携手青岛市朱家洼小学于2021年3月23日在朱家洼小学进行“四史教育”义教活动。

义教前期志愿者们积极备课,查阅资料,不断打磨语言,力争做到内容准确、趣味教学,将思想引领深入生活点滴,增强同学们对教学内容的理解。在义教过程中,志愿者们从历史背景到党的诞生,从百年党史到今日辉煌,层层递进,细致讲解,并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营造了轻松活跃的课堂气氛,达到了趣味教学、因材施教的义教初心。

本次义教活动结合历史事实,通过故事讲述与趣味互动,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与艰辛历程,将红色教育植入孩子们的内心深处,使同学们以先辈英雄为榜样,做正直勇敢的人。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与认识。微尘志愿者协会将继续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完善自我修养,传递社会正能量,让红色精神深入每一个青年学子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