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志愿服务】机电学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
2021-03-17 19:15 点击数:

社会实践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课程。为畅谈社会实践收获,总结实践经验,号召更多青年学子进行社会实践,勇担新时代的青年责任,3月16日,机电学院团委志工部举办“忆百年风雨,担青年责任”实践归来话收获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

活动伊始,团委志工部部长胡福超老师就机电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展示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硕果累累、多点开花、礼赞百年、真抓实干的实践特色,强调同学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的嘱托,厚植情怀,知行合一,切实提高自身实践能力。

实践代表宋旭衡同学从自己丰富的实践经历出发,提出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社会实践中,要有吃苦精神。车丞皎同学以“走进公益,争当志愿者”为主题,交流分享公益服务的真正意义,强调公益不仅仅是“扶贫助弱”,更是让人得到尊重,并获得自我改变的能力。

随后李晗童同学、马浩元同学、刘世超同学分别从疫情防控宣传、追寻红色足迹、青鸟计划实习三种不同社会实践方向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真实的活动经历更好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为2020级同学提供了更明确的实践方向。

一次社会实践的范围和影响力是有限的,但他起着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此次同学们畅谈实践收获,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参会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希望机电学子接过社会实践的接力棒,在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中更好的发挥机电力量,让社会实践队伍更好的发展壮大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