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月读经典 书香机电” 读书心得分享会
2020-12-30 15:50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一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氛围,掀起一股阅读经典、品读佳作的热潮,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月读经典 书香机电”读书心得分享会,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增强文化育人实效。

机电学院读书心得分享会于11月27日机电大楼518会议室举行。院学工办辅导员老师、院学生会代表以及读书心得优秀作品作者共同参与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重点研读书籍主要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在“学习与生活”新生代表座谈会上推荐的十本书为主。各位同学将名著思想与自我信仰紧密联系在一起,将习总书记经历与自我成长相对应,将名人成功与个人成绩相比较,将文人大家的精神与个人心态相对照,在“月读”中坚定信仰、在“月读”中勇于担当,在“月读”中砥砺奋进,在“月读”中豁达淡然。

最后在座师生均表示希望读书活动多多开展、早早开展,可以让更多学生尽早接触经典、品读佳作,追随时代楷模,树立远大目标,勇担当,善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分享心得的同时,每个同学推荐各自最喜欢的经典书籍,结合习总书记在今年世界读书日的推荐,由此产生《机电学院12月书籍推荐清单》,包括《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长征》、《习近平治国理政》、《平凡的世界》等十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