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开讲啦】比赛归来话收获(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与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
2020-12-14 18:54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创新思维、掌握创新方法,助力我院学子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斩获佳绩。12月10日晚,由机电学院科创部策划举办的“机电开讲啦—比赛归来话收获”第二期在机电楼530成功举办。本期邀请到机器人中心负责人高凯强和PPEC实验室负责人沈旺作为主讲人。

此次讲座围绕如何做好科技创新而展开,高凯强同学为大家解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细致讲解了完成一个项目所需要的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并分享了他的科创经验及获奖作品。同时高凯强同学号召同学们多参加各种活动,在生活中培养自己的科创兴趣,做一个主动性创新型人才。随后沈旺同学分享了大学四年的科创经历和保研过程,用自己的切身体验告诫同学们科创之路不是一帆风顺的,要抱着“迂回前进,螺旋上升”的理念,走好从量变到质变的艰辛过程。最后沈旺同学讲述了在PPEC实验室学习中的点滴与保研过程。

此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学生对赛事的认知,而且更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动手实践的创新能力,激发了学生参赛的热情,为机电学子再创佳绩提供了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