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志愿服务】机电志愿者前往市北中学开展义教活动
2020-12-10 19:28 点击数:

为弘扬时代精神,响应科技兴国的号召。12月1日,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志工部红心青年志愿者协会组成科教课小组前往青岛市北中学小学部进行义教活动。

红心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对小学部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孩子们讲授了一节科学课,志愿者们利用课件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有关大气压强和表面张力的知识原理,同时还引导学生画出了他们自己喜欢的画,并利用光的直线传播原理,将画面投影在黑板上,这让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之处。本次义教活动旨在开阔学生的科学视野,调动学生对科学探究的积极性,帮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以科学的视角看待问题,解决问题。

此次志愿义教活动,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强国的号召,志愿者们在教授小学部的同学们知识的同时也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同时,志愿者们也向外界展示了科大学子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真正做到了将“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付诸于实际行动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