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团委在广大青年学子中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1-30 22:37 点击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中国青年面临建功立业的机遇春潮涌动。机电学院团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根据校团委要求,11月20日-24日,机电学院团委组织部组织机电学院团委所属全部130个团支部集中时段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团日活动,掀起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在机电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一、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全员参与

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团委组织部出台《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关于组织团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指导所属团支部把握重点内容、明确学习要求、广泛带动青少年学习,并对各团支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评比。借助学院“百团工程”,做到学习全覆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规划《建议》等重要文件,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广大团员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揭示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从而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广泛有效地为党凝聚青年,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二、创新形式,丰富内涵,诠释有力

各支部采取团支部大会、团小组会、知识竞赛、线上学习讨论、集中观看学习、集中研讨学习、网络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运用“线上+线下”方式,统筹新闻宣传、理论研究,尊重团员学习习惯和任职规律,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穿插学习,运用“小方法”讲好“大故事”,生动、具体宣传全会精神。

三、结合实际,深入人心,反响热烈

各团支部紧密联系学生实际,深入学习探讨,有的结合自身发展、有的结合就业考研情况、有的结合科创,用“身边事”阐释“大道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研191团支书朱伶俐说:“今年的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更加坚信党是引领中国前进的中流砥柱,更加坚定了我跟党走的决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能源174团支书王玉霞说:“我们毕业生团员,要有正确的择业观,把我们的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相结合,找准人生定位和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为十四五做出自己的贡献。”

设计201团支书董畅说:“作为新生和00后,我深切感受到我们党领导我们国家快速发展,让我们过上幸福生活。我坚信我们党能领导我们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我们要好好学习,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