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志愿服务】机电学院志愿者赴晓艺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
2020-12-07 22:49 点击数:

为传承和弘扬“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12月1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志工部红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指导老师胡福超的带领下来到青岛市晓艺自闭症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孩子们送来了精心挑选的礼物。

目前,中国有许多自闭症儿童因为各方面原因,无法正常的进行社交与学习,需要社会的关怀与帮助。青岛市晓艺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是旨在帮助自闭症儿童走出困境融入社会的社会性慈善机构。在康复中心,志愿者们帮忙打扫了卫生,并在胡福超老师的带领下与康复中心的老师进行了细致交流,对自闭症儿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康复中心老师的带领下,近距离接触自闭症儿童,了解孩子们的康复过程,看到了他们在康复中心生活的点点滴滴。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用之前义卖活动的部分资金购买了一些礼物送给了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并将其余义卖金捐赠中心用于购置教学器材,希望能够尽己所能,来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礼物虽然不贵重,但包含了志愿者们的爱心。结束之际,康复中心老师向胡福超老师和志愿者们展示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从这些画中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天真可爱,也感受到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所在。

一下午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康复中心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也让志愿者们的心灵有所感触,更深入理解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这次活动,体现了机电学子“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体验,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