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志愿服务】机电学院青尘义工队开展“共建零艾寒冬”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0-12-03 15:59 点击数: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在全球抗击疫情的背景之下,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艾滋病的重大挑战,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志工部青尘义工队于南苑餐厅东门举办了“爱在心中,艾在寒冬”主题竞答活动。

上午九点,青尘义工队的志愿者们开始按照计划在南苑餐厅东门布置活动场地。拉起红丝带,摆出答题卡,指引同学们领取答题卡并回答关于艾滋病的问题,向他们介绍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吸引更多的人来参与此次竞答,关注世界艾滋病日。对抗艾滋病不仅要知“艾”防“艾”,更要为“艾”发声,每位同学都写下了对艾滋病人的祝福,希望他们早日摆脱病痛的折磨。用温暖的红丝带穿透冷漠的围墙,将你我连接起来,让艾滋病患者的笑声也能洒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远离艾滋,关爱不离,此次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也减少了同学们对艾滋病人的歧视,传达了青尘队员们“多一分理解和关怀,少一分歧视与冷漠”的殷切希望。这个寒冬,让我们携手应对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