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志愿服务】机电学院志愿者开展“致敬英雄,安全第一”线上义教活动
2020-11-30 21:52 点击数: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原本的生活,现在疫情趋于平稳,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增长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志工部微尘志愿者协会联手青岛市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于2020年11月26日至2020年11月28日共同开展“致敬英雄,安全第一”的线上义教活动。

病毒无情人有情,战疫无声胜有声。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志愿者们借助互联网线上授课,讲述抗疫英雄的故事,教授同学们正确洗手和佩戴口罩的方法,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贡献青春力量。

消防常态,安全同行。消志愿者们利用动画和课件,为同学们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教授大家正确的消防报警方式,认识并学习使用消防器材,提高火灾应对能力,使消防安全常记心中。

通过线上义教活动,激励小学生们致敬抗疫英雄,掌握疫情防控技能,增强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此次活动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传递了社会正能量,青年志愿者们也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与加强消防安全意识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