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创新赋能 引领未来”创意与创新讲座
2020-11-10 11:03 点击数:

11月9日,机电学院举行“创新赋能 引领未来”创意与创新讲座。青岛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元利教授以“创新赋能 引领未来”为题,为机电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科技创新社团代表授课。讲座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强主持。

会上,张元利教授从“意境”“创意”“创新”三方面作了分享。他指出,科技创新要好,文化创意要美,文化创意则直达内心、打动情感,满足精神文化需求,鼓励青年学生要不断加强文学修养。他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的丰富经历,用详实幽默的生动实例阐释了创意无处不在、创意改变生活。他强调要有好的创意,以创意来驱动创新,以创新来引导创造,要不断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创新创造能力和社会担当能力,为相互探索、碰撞思维创造条件,激发创新创意思维,把创意与创新结合起来、把技术和生产力结合起来,载着创意、创新、创造的梦想之舟,乘风破浪驶向创新实践的伟大航程,不负韶华,唱响新时代的青春新篇。

学院将持续深化学术论坛品牌,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科创讲座活动,引导大学生充分认识世界科技创新的形势和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重大意义,激发和强化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和训练大学生的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