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机电学院举行“青马工程”秋季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2020-11-11 12:13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于530会议室举行2020年“青马工程”秋季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机电学院、校团委有关负责人,机电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代表参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军首先对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称号的学生及“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实践的精神写照、是中国力量的精神升华、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希望学员要加强实践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担当时代重任、勇于开拓创新。

校团委副书记陈兵为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的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军分别为受聘为“理论导师”的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强和班主任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岳伟颁发聘书,为“青年讲师团”成员的新进辅导员颁发聘书。

仪式后,开展了秋季培训班红色教育专题活动——观看纪录片《大道》的“红色信仰”和“铸就本色”部分。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前期根据五部委共同印发的《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要求,制定了《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意见(试行)》和《2020年机电工程学院“青马工程”秋季培训班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为“青马工程”提质增效提供了制度保障。此次“青马工程”秋季培训班的开班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的举行,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筑牢意识形态阵地,通过褒扬青年志愿者抗击疫情中的突出表现,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强化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和激发广大青年建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青春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