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疫’路前行勇担当,实践归来话收获”暑期三下乡实践成果分享会
2020-11-22 00:05 点击数:

社会实践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课程。为了号召20级新生和志工部骨干成员积极参与到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1月21日,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志工部邀请了包括青岛科技大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礼赞党建百年征程”红色文化调研团在内的五个优秀实践团队开展“‘疫’路前行勇担当,实践归来话收获”暑期三下乡实践成果分享会。

耿宇轩同学从调研选题、实践方式、宣传途径、成果展现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并提出“选对调研课题就成功了一半”。他分别从时代热点、深层含义、长远发展和资源利用四个方面分别举例论证,展开对选题的讲述。让同学们掌握了开展实践的理论基础。宋旭衡同学则从自己带领的两个团队出发,以自身活动经历出发,引出实践活动中所遇到的困难阻碍和对应的解决方法。交流分享自己的实践收获,强调作为实践者一定要拥有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

王小雅同学在会议上向大家展示了“三块五小书屋”实践成果,以真实的活动感触激发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呼吁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来做有意义的调研活动与志愿服务,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积极有益的贡献。

“三下乡”实践活动中的优秀团队起着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虽然一个团队的实践范围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将希望播撒,将爱心传承,即使是星星之火,也可以形成燎原之势。通过这次会议,参会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了三下乡活动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希望机电学子可以更好的接过志愿实践服务的接力棒,让下一期的三下乡实践活动更好的发展壮大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