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志愿服务】机电学院志愿者开展“益同行·未来同伴”——第一期爱心义教助学项目
2020-11-21 23:58 点击数: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志工部青尘义工队与崂山区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的链科志愿服务队一同开展了第一期“益同行·未来同伴”的义教项目。

青尘队员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奔赴王哥庄社区,开展第一期的义教助学项目。根据队员们的优势学科,将志愿者与孩子们一一配对,有针对性的展开辅导。在此期间,队员和孩子们相处融洽,为他们辅导功课,传播知识,分享自己在初高中时的学习方法,同时也从这些孩子们身上感受到了在困境中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青尘队员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有效的学习方法收获了孩子们的一致好评。通过义教这种方式,让这些困境儿童产生学习内驱力,以亲情陪伴、心理疏导来温暖他们幼小的心灵,在他们心中播下一颗爱的种子,自由生长,终会播出希望!

义教助学,不仅仅是在学业上帮助这些孩子,而是为这些孩子在当下环境中树立起自信,摆脱现实困境。此次活动培养了青尘队员们的热心、耐心、细心,有效地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层面,同时也激发了全体大学生传递爱心火炬的热情与动力,号召大家为义教助学的爱心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