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青春榜样——刘杰
2020-10-26 17:23 点击数:

一、基本信息

刘杰,湖北天门人;共青团员,现为发展对象;机械181班学习兼科创委员。各学期综合测评成绩分别为:1/32;1/28;1/26;1/26。

自我评价:追求极致

二、获奖荣誉

获一等综合奖学金四次;

学业优秀奖学金三次;

科创奖学金两次;

2018-2019学年荣获“优秀社会实践个人”;

2019年度“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荣获“感恩大使”称号;

2019年度获青岛市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称号;

2018-2019学年荣获校级“优秀学生”称号;

2018-2019年度获校级“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9年10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省级一等奖;

2019年10月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省级一等奖;

2019年12月青岛市有志杯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

2019年12月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省级二等奖;

2020年度“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荣获“感恩大使”称号;

2020年9月荣获青岛科技大学互联网+大赛铜奖;

参与重大活动:

2019年青岛海上马拉松;

山东省运动会闭幕式志愿者;

三.主要事迹

学习竞赛方面:入学以来,刘杰同学一直有着自己的学习规划和目标,并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对自己严要求、高标准。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学业优秀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刘杰同学在发现自己当初填报的专业不适合自己后,积极和学校老师家长沟通,综合考量后,通过学校转专业考核,并以转专业考核第一名进入机电学院机械工程(机自)专业学习,入学以来四学期始终保持学业第一名,综测第一名。全部绩点4.01,2019年-2020学年绩点4.26。

科创竞赛方面:刘杰同学在学习之余将自己的周末等休息时间拿出来学习积累科创方面知识,积极参与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物理竞赛、互联网+大赛等众多科创比赛,经过不断的锤炼。已获得了两项省级一等奖、一项省级二等奖、一项市级一等奖及互联网+校赛铜奖等。但他没有停下脚步,继续在科创道路上探索,正参加7项省级比赛,并有多项进入决赛评审阶段。

社会实践方面:

疫情期间积极参与村疫情防控,并将自己科创奖学金捐献出去;

青岛市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称号;

青岛市红十字“第一响应人”初级救护者证培训、考核合格;

2018“感谢师恩你我同行”感恩大使;

2019“感谢师恩你我同行”感恩大使;

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闭幕式志愿者;

缅怀革命先烈赴青岛市烈士陵园祭奠;

随海洋学院党总支部赴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学习;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机电学院赴青岛市博物馆暑期社会实践;

思想工作方面:

他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保持积极进步,永远保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在生活中积极参加党团活动,保持着向上的态度,为建设新时代中国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曾任班长,学生会干事,协同老师和班委多次举行班级集体自习和四级模拟考试,协同学生会各部门参与组织了院运动会等大型文体活动负责党站各项活动的摄影和新闻方面的联络工作。

转专业后他积极为同学服务,主动承当起了班级的学习兼科创委员,给同学们收集整理印发学习资料,帮助同学积极应考。同时联系班内同学和专业导师组建科创项目。在他和班委的共同努力下,其所在班集体获评优秀班级称号。所在宿舍5人获得奖学金,均无挂科,获评文明宿舍称号。

三、给学弟学妹们的话

如果把人生的旅途比作一段航行的话,大学以前的航道是在江河之上,你只需向前便是,大学之后则是宽广大海,舞台虽然更大了,但也更容易迷失方向。所以各位学弟学妹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规划,想清楚自己大学四年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刚进入大学长期的目标可能难以确定,可以先从短期目标做起。摸着石头过河,慢慢的给自己一个完整的大学规划。人生的奋斗目标决定你将成为怎样的人。

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对自己要求严格一点。以60分万岁、及格万岁的态度去学习是万万不可取的,要敢想敢做。抱最大的希望去拿下第一,尽最大的努力去学习工作,做最坏的打算去接受结果。拿不到第一、做不到最好起码离目标更近了一步。

态度是做好各项工作的第一要素,永远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不怕花时间,不怕重复复杂。

最后送给各位学弟学妹一句话:学习是太阳,其他的多数是星星,太阳不亮、星星不会亮。同时希望学弟学妹能做好人生的加减法,尤其是学会做减法,抛下一些不必要的负担以及别人都认为好却不适合自己的东西,轻装上阵,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