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青春榜样——王文娇
2020-10-14 16:46 点击数:

一、基本信息

王文娇,中共预备党员,现任新能源182班团支书。各学期综合测评成绩分别为:1/23;1/23;1/23;1/23;1/23。

自我评价:知足且坚定,勤奋且上进。

二、获奖荣誉

(一)奖学金

1.获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校级一等综合奖学金4次,校级学业优秀奖学金2次

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获昌隆电力企业奖学金

4.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二)荣誉称号

1.2018-2019学年获机电学院“十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2.2019年度获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3.2019年度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4.2019年度获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5.2020年度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6.2020年度获机电学院“十佳团支书”荣誉称号

7.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获机电社团管理部“优秀干事”荣誉称号

8.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获机电社团管理部“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9.2020年度获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10.2018年国际青岛海上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称号

(三)科创比赛

1.2019年获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2.2019年获青岛科技大学生首届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二等奖

3.2020年受理国家实用性专利1项

4.2020年获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三等奖

5.2020年获山东省机电产品大赛三等奖 2项

6.2020年获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

7.2020年获第六届青岛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三.主要事迹

学习竞赛方面:在学习上,自入学以来始终保持学业成绩专业第一,综测成绩专业第一。2019-2020第一学期平均绩点4.0,第二学期平均绩点4.5.综合绩点4.25.四级481,六级469。除此之外,跟随研究生导师积极学习产品的LCA研究。目前正在参加2020年全国WebLCA大赛。

社会实践方面:社会实践,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及社会实践。2019年参加了暑期团中央专项-赴灵丘社会实践活动,并获荣誉证书。2020年夏参加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获优秀个人。参加青岛马拉松志愿者2次,并获得优秀志愿者证书。参加全国免费午餐3次。参加青岛市第一响应人培训,并获得资格证书。参加乌西一巷小学义教,种子书屋义卖,世界艾滋病志愿宣传等活动10余项。

思想工作方面:在思想上,积极向上,在第一时间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地向组织靠拢;并在2020年10月22日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日常生活中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加入所在县的抗疫志愿服务队,进行抗疫服务,为期15天。

在工作上,曾担任青尘义工队队长,现担任新能源182团支书,PEC实验室负责人。作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组织举办了机电爱心献血、免费午餐徒步、公益酷跑等公益活动十余项。作为新能源182团支书,积极协调本班工作,积极完成三会一课。在大家努力下,本班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2次,所在宿舍获得校级文明宿舍2次。

四、给学弟学妹们的话

任何人都有选择闪闪发光的权利,但也要为此做好比别人更加努力的准备。万事开头难,但过程中的坚持更难,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会遇见收获,可能收获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坚持下去,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