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团委组织部组织集中开展 “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2020-10-28 12:11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院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缅怀先烈,10月25日,机电学院团委组织部组织2020级团支部集中开展“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收到热烈反响。

成型201刁其山说:“抗美援朝的胜利是伟大的,他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钢少气多伟大精神,展示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强权、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

能源203王玉洁说:“七十年前,一场震惊世界的战争在朝鲜半岛拉开。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出兵朝鲜,为援助朝鲜、保卫中国安全,与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发生的战争。这场战争,志愿军得到了解放军全军和中国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持,在这场战争中,一共牺牲了十几万名烈士,他们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让我们熟悉的战斗英雄有:邱少云、黄继光……他们在为民族争解放,为人民争自由的战斗里,创造了伟大的功绩。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历史,更不能忘记战争中牺牲的先烈。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要认真回顾这篇历史,去学习那些抗战英雄们的伟大品质和精神,同时我们也要向那些抗战英雄深深致敬!”

智能制造201张毓涵说“通过此次主题网课,我们不光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与当时的国际形势,还熟悉了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的光荣事迹,更深刻体会到了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抗美援朝是全民族的伟大胜利,在前线,人民志愿军奋勇杀敌,而在后方,人民群众顶着炮火为志愿军运送补给,时刻支援着人民志愿军。通过此次抗美援朝的胜利,中国人民也真正地站起来了,找到了,属于我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顽强奋斗,坚贞不屈的伟大民族精神。”

高机202曾伟超“新时代新气象,以志愿军们的担当与忠诚,向我们这些时代新人定义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忠诚,“黄继光英雄连”“少云志愿者”等等,都向我们展示了英雄精神在当今的传承延续。鸭绿江边不仅见证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更见证了中朝友谊,尽显我国的大国风采,充分说明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如今,虽然和平与发展是世界的主题,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需要也必要为祖国国防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新能源202郝辰铭说“在这场艰难惨烈的战争中,我们的志愿军战士不怕牺牲,为国战斗,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可爱的人。烈士先辈们的英魂在我们心中永垂不朽,他们的精神融进了我们的中华民族精神之中,正是这种传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使我们中华民族能够历经百年磨难而不灭,齐心协力,上下一心,团结奋战,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成立了新中国,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复兴。虽然时代在变,但我们爱国的心永不会变,我们会继续传承发扬先辈们的精神,使这种伟大的民族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机械实验201颜培羽说“抗美援朝战争,我国建国后与当时世界第一的美国之间进行的一场战争,最后双方在三八线停火,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打出了士气,打出了风采,让世界认识到了新中国的强大,对我国和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抗美援朝战争更是中国外交史上的重大转折,它让世界明白从前那个软弱不堪的旧中国,一去不返,新中国有着强大的力量与无穷的活力,在这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我们更要铭记历史,奋力向前,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向革命先烈学习,保卫我们亲爱的祖国”

船舶202乔国桐说“抗美援朝战争对于朝鲜来说是平局,但对于中国来说确实一次巨大的胜利,它使中国的外部发展环境更为稳定,中国人民更加团结,民族精神更加凝聚,增强了中国的军队战斗力,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更令人称道的是,中国空军是新组建的,他们在烈火中诞生,并逐渐成熟,令美帝国看到了新中国的不可小觑。”

成型中韩201刘宗泽“此次活动给我了一个重新审视自己的机会。在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思想上抱着积极的态度,积极参加团组织活动,提高自己认识上、思想上的觉悟,进而向党组织靠拢。此次团课学习使我对党团的政策和使命有的更深刻的了解。我明白能有今天这样繁荣富强的中国,是革命烈士的前仆后继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