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学术经验交流会暨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期顺利进行
2020-10-30 22:54 点击数:

10月30日下午,以“荣耀七十载,科研共分享”为主题的机电工程学院学术经验交流会暨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期在机电楼530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优秀教师代表张攀、毕海胜以及机电工程学院材料、力学、石工方向和动力工程方向的研究生参加。

本期学术报告主要围绕材料、力学、石工方向展开。孙子贻做了题为《液化天然气工程操作仿真系统开发》的报告,主要从确定开放工具、构建系统框图、操作系统开发、制作沙盘系统5个方向介绍了仿真系统构成的流程;曾令旗做了题为《基于ANSYS工作台的SMA伪弹性应用研究》的报告,通过有限元法利用ANSYS的模拟获得了形状记忆合金伪弹性力学的规律。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肯定了报告内容简短精炼、成果杰出的优点,同时也针对“重点有所欠缺”、“演示缺乏真实性”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鼓励研究生阶段应该做出更多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最终,孙子贻、曾令旗荣获“最佳学术报告参赛者”荣誉称号。

见贤思齐,向优秀者看齐,触类旁通,学思想,学方法,完善自我,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期待我院研究生在以后的科研道路上展现更出色的学术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