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消防知识在我心”主题知识竞赛
2020-11-15 19:25 点击数: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随着“防范火灾风险,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消防周的进行。2020年11月13日下午18:30,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志工部在机电大楼529会议室举办“消防安全在我心”知识竞赛决赛。


决赛分为笔试和抢答两部分。经过线上的初赛选拔,有十名同学顺利进入决赛。决赛第一轮,同学们仔细作答笔试试卷。在成绩判定过程中与会同学观看了消防宣传片,在观看过程中大家直观感受到了消防员“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精神品质,使同学们对消防概念有了进一步认知。判定结束后,笔试排名前四名的同学进入抢答环节。抽签分组后,选手们认真思考抢答题目,积极敲动抢答按钮。经过激烈的抢答赛后分出了此次竞赛的名次。最终,李祥浩获得一等奖;田颖、陈世豪、宋宇宸同学获得二等奖;王冰冰等多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竞赛方式可以让同学们更加自主去查阅了解相关知识,选手和观众在参与竞赛的同时可以加深对消防知识的印象和理解。消防安全至关重要,让我们牢固消防安全意识,自觉承担防火责任,为建设一个安全校园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