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消防安全周启动仪式暨消防知识宣传讲座
2020-11-12 00:19 点击数:

珍爱生命从防火做起,杜绝火患从我们做起。随着全国消防安全日的到来,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志工部积极响应,举办以“防范火灾风险,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周活动。

2020年11月10日下午15:50,在机电大楼530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周启动仪式暨消防知识宣传讲座。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辅导员兼志工部部长胡福超老师与兼职辅导员邱健老师出席会议。活动邀请了青岛市崂山区消防大队宣传工作组韩雨凌、刘小楠、谢文隽、曹爽四位消防宣传员老师到场为同学们进行消防知识宣讲。

志工部部长胡福超老师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叮嘱同学们要提高宿舍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员韩雨凌老师就火灾常识、逃生自救、学校火灾原因和预防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宣讲,从常识入手,进一步向同学们介绍火灾的类型和发展过程,从而引出身处险情时正确的逃生方法。通过实际案例让同学们更能意识到校园火灾的严重性。同时,消防员老师们还为参会同学下发了校园消防手册,使同学们对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此次宣讲不仅促进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更增进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范未“燃”。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为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