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2020级“勠力同心,锐意进取” 学生手册、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2020-10-30 23:00 点击数:

为了维护普通高等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增强学生的纪律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营造良好的院风、学风。10月26日-10月29日,全体新生在辅导员带领下对学生手册内容、安全知识、防诈骗内容等进行了学习。

无规矩,不方圆。此次学生手册的内容学习通过线上电子版学习、线下“班会30min”讨论学习、主题教育大会学习,对“学生的权力与义务”、“学生考核与记载办法”、“退学”、“毕业、结业与肄业”等问题,对评奖评优、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处分、请销假制度有了更加详细,全面地认识。

国泰民安,安全当先。通过观看反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视频,辅导员老师们分享亲身经历,“做貔貅”生动的比喻等,让同学们了解并学习到电信诈骗几大重要手段,发生诈骗时的应对措施,以及应提高对诈骗的防范意识。随后,7名学生分享自身实际经历和实际感悟,将《青岛科技大学安全告知书》传递给每一位同学,充分激发了大家的讨论热情,进一步加深了新生对院校的安全稳定,人身财产安全,宿舍用火用电安全等安全注意事项的认知。

机电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对《学生手册》、安全知识进行指导与学习,通过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多创新地教育方式,对每届大一新生进行正确的教育与引领,为确保每一位机电学子平安快乐地度过大学时光打下牢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