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七秩芳华彰青春,与国同庆勇担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10-09 15:22 点击数: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机电学院举行“七秩芳华彰青春,与国同庆勇担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七秩芳华守初心青春活力新风尚

恰逢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契机,学院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合张影”等层次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广大师生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坚定信念、深化自信的实际行动。青年学生在与合影中洋溢着笑容的脸颊,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真诚祝福。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在特殊的日子里,与日常生活的平凡角落合影却又着一种别样的激动心情,看到了祖国的繁荣发展,感受到了祖国的国力强盛,体会到了祖国的责任担当,让我感到无比的自信与自豪,坚定了我报效祖国的决心!”

追忆红色铸匠心,峥嵘岁月新担当

学院组织百余个团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学习报国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践行者。学院持续做好“百团工程”建设,打造百团百优项目品牌。

家国情怀同恒心出彩奋斗新使命

学院组织开展了“厉害了,我的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各年级各团支部通过集中学习、观看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深化了青年学生对爱国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青年学生热爱祖国的情感和责任感,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升华心中的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学习四史靠用心成才礼赞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学院开展了“学四史、铭初心”四史知识问答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增强了青年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坚定了青年学生的爱国强国初心。

凝心聚力、逐梦前行。此次主题活动通过与祖国合影、重温红色记忆、爱国主题教育、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从时代中感召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文化基因,领航时代砥砺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以青春最亮的色彩告白最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