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沂蒙“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
2020-08-18 22:39 点击数:

8月3日-8月5日,通过这几天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山革命根据地、沂蒙革命纪念馆等地的参观学习,我们深受感动,穿梭在这座红色古城,到处都能寻找到革命先驱的足印,都能感悟到“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一组组雕塑展现了英雄的风采,一块块展板讲述了动人的故事,一段段讲解让我们感概万迁,热泪盈框,不需要用太多言语去修饰,沂蒙人民无论是男女老幼为了党和国家,奉献了一切,甚至是自己和家人的生命。生死与共的军民、党群之情,在这片土地上体现得淋漓至尽。

沂蒙精神是沂蒙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群体意识,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临沂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继承和发扬好“沂蒙精神”,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修养,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需要我们用理论上的成熟来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并能用理论指导实践。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弘扬沂蒙精神,让沂蒙精神闪耀出时代的光芒,是我们的重大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附于群众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群众是国家前途和命运的根本力量,也是历史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我们应该学习先辈留下的优良品质,传承红色精神,负重前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自己最大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