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赴临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精神”
2020-08-18 22:3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群众观点,增强服务意识。8月3号,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实践小组在完成充足的准备及防护工作后,到达了革命时期山东解放区首府—山东省临沂市。

临沂作为革命老区,是举世闻名的的三大革命根据地之一,有着优良的革命传统。小组先后到达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山革命根据地、沂蒙革命纪念馆等地。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通过解说员的精彩讲解和仔细地观看战役的有关图片、文字、实物等资料,耳边仿佛响起了炮弹的轰炸声和子弹的呼啸声,仿佛看到了那些英勇的战士同敌人在不屈不挠的厮杀。在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参观当年作战指挥遗迹以及留下的文物资料,把我们带回到了当年革命抗战的艰苦岁月。通过本次在博物馆中的参观学习,我们知晓了先辈们英勇抗战的伟大事迹,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更让我们珍惜现在的和平与安定。

我们全体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塔致敬默哀,我们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陵园之中,向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鞠躬,看着一桩桩惊天动地的感人事件,看着一个个名垂千史的英雄人物,他们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为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的光辉业绩值得我们永远颂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结束本次实践参观后,全体成员的内心都被深深震撼,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积极投身“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继承和发扬好沂蒙精神,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我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通过本次实践学习,我们全组成员都获得了极大的感触并引发了很多情感上的共鸣。我们必须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生活,不忘历史,牢记英雄先烈们的伟大事迹,学习革命精神,更加自觉的拥护党的领导,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