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烟台牟平观水‘乡镇崛起’”实践团体验扶贫工作
2020-08-17 22:40 点击数:

7月24日,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赴烟台牟平观水‘乡镇崛起’”实践团队员们来到了烟台观水镇周家村。山东半岛刚刚经历了一场倾盆大雨,实践团在扶贫干部的陪同下进村走访贫困户。

本次活动中,实践团主要对贫困户家中是否出现房屋漏雨、暴雨对家庭生活影响程度等问题展开问候和调研,并对扶贫家庭进行更进一步的档案登记。实践团跟随扶贫干部一起,给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打扫庭院、整理房间,同时观察房屋质量等。调研中发现,部分家庭厨房因多年油烟的熏染使家中墙壁变得黝黑,随后实践团队打磨墙面,购买涂料对墙面进行重新涂刷。

走访当中,实践团发现贫困户大多是孤寡老人以及因残障而失去劳动能力的村民。贫困户房屋大多构造不宽广,但除了行动不便的帮扶对象,其他帮扶对象的家中都打理的井井有条。实践团队员们在此次赴烟台观水镇周家村之行中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谢谢”,看到最多的是乡亲们带着微笑的面容。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和重要途径。实践团队表示:基层干部是实践团学习的榜样,要谦虚谨慎受教育,虚心向基层学习,虚心学习人民群众勤劳质朴、脚踏实地、坚韧顽强的优良品质。实践团队员们愿意在学校中努力进取、积极向上,争取毕业之后全身心的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成为这些基层干部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