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山东西部县区资助中心“夯实助学之力,共勉旭日青春”帮扶实践团校县结对帮扶志愿活动
2020-08-17 22:38 点击数:

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劳动能力以及为基层群众服务为目的,7月31日,青岛科技大学赴山东西部县区资助中心“夯实助学之力,共勉旭日青春”帮扶实践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启,该团队此次志愿服务的地点为各队员生源所在地教育局资助中心,主要目的是壮大当地资助中心队伍,缓解当地助学贷款工作压力,提升工作效率,为广大大学生顺利完成助学贷款提供有力保障。

C4CA5

7月31日9:00,团队成员熟悉和了解有关助学贷款各方面的工作流程后,分别到体温检测、申请表打印、合同打印、信息变更、材料归档等工作岗位上展开此次实践活动。经过几天实践期的学习,志愿者们更好地掌握了各自岗位的工作,逐渐提高办理速度。助学贷款办理工作考验志愿者的细心和耐心,锻炼志愿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发挥各自能力,不断锻炼自己,提升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既是大学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重要手段,也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方式。在实践中熏陶思想情感、充实精神生活、提高道德境界、增长知识才干;脚踏实地作贡献,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注重服务实效,利用所学知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是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的一个重要过程,是完成从自然人到社会人转化的过程,是发展个性、促进个人进步和完善社会角色的过程。正确认识社会实践,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完成社会实践,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通过社会实践工作启发同学们进行职业人生规划,促进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