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三下乡】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逐梦乡间扶贫实践团队下乡助贫
2020-08-17 16:20 点击数:

8月7日至8日,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机电工程学院高机193班的逐梦乡间扶贫实践团队在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后枣棍刘村开展为期两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本次活动的意在响应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深入乡村,帮扶贫困村民。8月7日上午,参与活动的同学在德州市平原站会合,共同前往后枣棍刘村。在去往目的地的途中,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握好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活动中要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意识,发扬青岛科技大学的橡胶品格,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在历经半个小时的车程后,队员们顺利到达了后枣棍刘村。来到村子后,村民对待初来乍到的队员们十分的热情。队员与村民们一起拉家常,对村中的孩子们加以鼓励,与乡民们其乐融融。在中午短暂的休息过后,队员们下午前往了村中的贫困家庭,帮助他们清扫整理了屋内卫生,并帮助孤寡老人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晚上,队员们在睡觉前,对于今天的所作所为,进行了总结分析与记录,并对其中的不足做出了反思与整改。

8月8日上午,队员们在村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村中的农田,并且花费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帮助村中的孤寡老人尽可能多的对玉米地进行了施肥与灌溉。便于减少村中老人之后打理玉米地的工作量。

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三下乡行程,队员们一起乘车离开了后枣棍刘村,在回家的途中,队员们对此次活动做出了深刻的总结与反思。队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国家扶贫政策有了更好的认识,同时也学习到了许多无法从课本中学到的知识,锻炼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还培养了自身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队员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继续努力,提高自身的学习成绩与道德素养,争取为国家扶贫计划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